小心異端假教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基督降生在伯利恆,在三十歲傳道,三年後,釘死在十架上,但三日後復活,並在升天前,將大使命交與信徒,那時,福音在耶路撒冷點燃的一個小火花,很快爆發成一團烈燄,並迅速地傳遍了地中海岸沿岸。

 

在最初三百年中,沒有分甚麼是真教會,教會那時只有是純正,愛主,熱心,共同生活的弟兄姊妹。

 

由於得救的最基本途徑,是認識正確福音和真理,錯誤扭曲了的福音,將會導致人們失去救恩。而異端和假教會,會導引別人遠離得救的福音,故大家有需要認識異端和假教會。

 

福音是神給與世人的好消息,當一個人相信接受時就可以得著神所應許的永生,在信主的人看這是極大的恩典,在不信的世人眼中卻是極可笑的愚昧稽談,在魔鬼的眼中卻為極具侵略的事,因人相信接受福音就能脫離牠的轄制,故魔鬼用盡辦法阻擋人相信福音。

 

魔鬼阻擋人相信福音﹕

1.是使人硬心拒絕福音或害怕相信福音或輕看福音,

2.是使人錯信扭曲的福音。

 

異端就是魔鬼使用的第二類方法。

其實早在使徒時代,聖靈已默示使徒們並在聖經中豫言了末後的情況,警告及責備異端的興起及指出它們共有的特徵,給與後世信徒作為分別及判別的準則,但更重要的是要信徒堅定的持守所信的真理。因為異端的道理經常變更;為的是混亂神的道,唯有神的道才是萬古亙常的真理。以下,讓我們來看看聖經怎樣警告我們防備異端和假教師。

 

「聖靈明說,在後來的時候,必有人離棄真道,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。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;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。 (提前4:1-2)

 

「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,將來在你們中間,也必有假師傅,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,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,自取速速的滅亡。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,便叫真理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。」(彼後2:1-2)

 

「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,去從別的福音。那並不是福音,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,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。但無論是我們,是天上來的天使,若傳福音給你們,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,他就應當被咒詛(英文是accused,譯作「被指控」會否更確切?)。」  (加拉太書1:6-8)

 

「你們要防備假先知。他們到你們這裏來,外面披著羊皮,裏面卻是殘暴的狼。憑著他們的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…這樣,凡好樹都結好果子,惟獨壞樹結壞果子。…所以,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」(太:7:15-17、20)

 

我們應小心謹慎,不應一聽到自稱說是基督教會組織、牧師、傳道人、基督徒,便確信他們是真的屬基督而毫不保留地聽信和隨從他們所說的一切。

 

異端教派,它們異口同聲,都會告訴我們,大家所相信的其實都是同一個神或基督,都是一家人,不應有所爭拗,免得上帝憂心,然而背後卻是隨從「別的福音」,使人遠離真正得救。

 

「凡稱呼我主啊,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『主啊,主啊,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說預言,奉你的名趕出鬼魔,奉你的名行過許多異能嗎?』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:『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」(太:7:21-23)

 

「禍哉,那些以虛假之細繩牽罪孽的人、他們又像以套繩拉罪惡。…禍哉,那些稱惡為善、稱善為惡,以暗為光、以光為暗、以苦為甜、以甜為苦的人...他們 因受賄賂、就稱惡人為義、將義人的義奪去。」(以賽亞書 5:18-23)

 

「因為時候要到,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,耳朵發癢,就隨從自己的情慾,增添好些師傅,並且掩耳不聽真道,偏向荒渺的言語。」(提後 4:3-4)

 

如果你是屬基督的小羊,聖靈會引領你認識和分辨真理,認出主的聲音。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」(馬太7:7)

 

「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著我。我又賜給他們永生;他們永不滅亡,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。」(約10:27)

 

我們必須知道,找着永生的人是少數,走進永生的路是艱難的。所以,主對我們說﹕「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 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 」(太:7:13-14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大家認為,假設你是站在想破壞教會、拐帶信徒的一方,你會覺得那種方式較容易?a 還是 b?

 

(一)  a.光明正大的走到教會裏頭,告訴別人信耶穌是錯的;

 

        b.還是靜悄悄地滲入教會當傳道人、牧者,甚至滲入神學院 當教授?

 

(二) a.向別人傳大部分錯誤的福音,只有少部分是正確的;

 

       b.還是向人傳大部分正確的福音,只有少部分卻十分重要的錯誤福音?

 

(三) a.別人指出你所傳的福音有問題,你直接向自己的信眾及公眾承認是有問題;

 

       b.還是向信眾或公眾不停「洗腦」式的「警告」﹕「逢指出我們教派傳錯誤福音(教義)的人是自以為是,是在攻擊我們、毁謗我們、不包容別人、唯我獨尊,排斥別人」。或把別人提出的證據,以似是而非的「道理」和相關語,帶所有人「遊花園」,轉移重點,誤導別人。

        以上導致的結果是,信眾們只要看到有人指出自己教派所傳的福音/教義有問題,便想起你這個教會在上位者的「警告」和「道理」(似是而非的道理),完全不作思考分辨,甚至沒有給予任何討論空間,馬上以一致口吻「護教」,或認定「指出問題者」是攻擊別人的「壞人」,用盡一切方式堵塞「攻擊者」繼續說出問題(或提出證據)。就這樣,作為異端教派的帶領者,你便可繼續迷惑信眾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如果你認真和真心地向神尋求正確的福音和真理,祂必定會讓你找到和分辨得到。記住,你崇拜或信服的「權威」是上帝,是聖經(神的話語),並不是神學家或牧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