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天新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以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沒有了。神天上的帳幕降在人間,乃為聖城新耶路撒冷,只有信徒,即屬神的兒女才能進城。城內再沒有咒詛,也不再有死亡、悲哀、哭號、疼痛。與基督合一作王管理城外的萬民(非信徒),直到永永遠遠。「神又擦淨他們的眼淚,不再有死亡、悲哀、哭號、痛苦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」


新城是四方的,長寬一樣,天使用葦子量那城,共有四千里,長寬高都是一樣。那牆共有一百四十四尺。牆是碧玉造的,城內房屋,都是精 金造的,如同明淨的玻璃。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條飾的。有碧玉、藍寶石、綠瑪瑙、綠寶石、紅瑪瑙、紅寶石、黃璧璽、水蒼玉、紅璧璽、翡翠、紫瑪瑙、紫晶。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、每門是一顆珍珠。城內的街道是精金,好像明透的玻璃。這城內沒有黑夜,常是白晝。

 

在城內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淨如水晶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出來。在城內街市的當中,並在河的兩岸上,有生命樹、結十二樣果子,每月結一樣,樹上的葉子,乃為醫治*萬民*。